問卷名稱:有溫柔地對待書嗎? 問卷出處:jrhard.exblog.jp◎會把書當成餐墊、杯墊、坐墊用?  餐墊、杯墊、坐墊倒是不至於,但會看是什麼書來蓋泡麵,例如台北市文化快遞,書中訊息有時效性,離期限越近保存性越低,而且它大小剛好重量適中。  另外也會用具有厚度不易變形的教科書當午休安睡枕…… ◎會帶著書去吃飯散步約會搭車洗澡睡覺上廁所?  吃飯:不多,這段時間通常是和家人一同進餐或是看電腦。  散步:散步就是為了散步,讓心情放空,所以也不會帶。  約會:看約會地點,人多吵雜的地方我看不下書。  搭車:如果當時使用的包包夠放本書就會帶。  洗澡:以前還有買漫畫週刊時會拿進去蹧蹋。  睡覺:一定會,看點書幫助入眠。當然也是有越看越有精神越好的情況發生。  上廁所:廁所已經有放,不用特意帶。 ◎書會朝內朝外朝上朝下任意擺放?還是會按照某些規則排序?  總之不會讓書內側朝外擺,一方面怕放久了內頁邊緣沾灰塵,二方面也較好找書。  分類上就是很簡單的文字書歸文字書(會再依類別做大致歸類)、漫畫歸漫畫。 ◎若書很軟或很薄,會嘗試用較硬的物件或神秘的手段(?)把書弄平擺齊?  通常使其放橫躺平。 ◎會同時看好幾本書?  一次只看一本書才好消化。 ◎書會不會隨處看隨處放?  如果是在自己的房間,會…XD ◎若書還沒看完,會用什麼方式來記頁數?  以前通常是靠記憶,可是年齡大了腦袋漸漸不管用,於是學會用書籍附帶的明信片、書腰帶夾在上頭。 ◎經常發生「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買這本書……」的情況?  幾乎沒有。我不算太常買書,每次購書量也不多,所以都有個印象。 ◎會把書當垃圾扔了嗎?  國高中時有過兩次。  而今對於真正不想要、留著又困擾的書會選擇送人、上網拍賣或甚至拿去廢紙回收。 ◎來個題外!請說一下離你最近的那本書是?    漫畫《蟲師》第三集,方才寫真人版蟲師影訊時拿過來翻找故事。 ◎小小嘗試一下擬人化吧!覺得這本書會對自己說些什麼?  嗚……我的身體發黃了。 ◎謝謝你的共襄盛舉!還有什麼想爆料的嗎?XD  昨夜凌晨剛從網路訂下「台灣廢墟迷走」一書,還沒收到書腦袋已想著要探訪藝術家走過的北部廢墟拍廢墟照!這會只是三分鐘熱度嗎?(爆)  最近因為做了姓名貼紙與連續印章,開始會在文字書上貼貼紙XD,印章倒是不用,擔心日後脫手困難(再爆)。  除了畫冊、繪本,極度不樂意見到厚度不超過四公分的書做成硬殼封皮,妨礙閱讀便利性。  極度厭惡以大姆指及食指捏著書頁的看書方式,捏久了書頁會變形。  最後這兩點,也許將是我這一輩子時不時就會拿出來抱怨的事吧(毆)。 -----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errygoround 的頭像
mtzu

merrygoround

m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