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卷名稱:有溫柔地對待書嗎?
問卷出處:jrhard.exblog.jp◎會把書當成餐墊、杯墊、坐墊用?
餐墊、杯墊、坐墊倒是不至於,但會看是什麼書來蓋泡麵,例如台北市文化快遞,書中訊息有時效性,離期限越近保存性越低,而且它大小剛好重量適中。
另外也會用具有厚度不易變形的教科書當午休安睡枕……
◎會帶著書去吃飯散步約會搭車洗澡睡覺上廁所?
吃飯:不多,這段時間通常是和家人一同進餐或是看電腦。
散步:散步就是為了散步,讓心情放空,所以也不會帶。
約會:看約會地點,人多吵雜的地方我看不下書。
搭車:如果當時使用的包包夠放本書就會帶。
洗澡:以前還有買漫畫週刊時會拿進去蹧蹋。
睡覺:一定會,看點書幫助入眠。當然也是有越看越有精神越好的情況發生。
上廁所:廁所已經有放,不用特意帶。
◎書會朝內朝外朝上朝下任意擺放?還是會按照某些規則排序?
總之不會讓書內側朝外擺,一方面怕放久了內頁邊緣沾灰塵,二方面也較好找書。
分類上就是很簡單的文字書歸文字書(會再依類別做大致歸類)、漫畫歸漫畫。
◎若書很軟或很薄,會嘗試用較硬的物件或神秘的手段(?)把書弄平擺齊?
通常使其放橫躺平。
◎會同時看好幾本書?
一次只看一本書才好消化。
◎書會不會隨處看隨處放?
如果是在自己的房間,會…XD
◎若書還沒看完,會用什麼方式來記頁數?
以前通常是靠記憶,可是年齡大了腦袋漸漸不管用,於是學會用書籍附帶的明信片、書腰帶夾在上頭。
◎經常發生「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買這本書……」的情況?
幾乎沒有。我不算太常買書,每次購書量也不多,所以都有個印象。
◎會把書當垃圾扔了嗎?
國高中時有過兩次。
而今對於真正不想要、留著又困擾的書會選擇送人、上網拍賣或甚至拿去廢紙回收。
◎來個題外!請說一下離你最近的那本書是?
漫畫《蟲師》第三集,方才寫真人版蟲師影訊時拿過來翻找故事。
◎小小嘗試一下擬人化吧!覺得這本書會對自己說些什麼?
嗚……我的身體發黃了。
◎謝謝你的共襄盛舉!還有什麼想爆料的嗎?XD
昨夜凌晨剛從網路訂下「台灣廢墟迷走」一書,還沒收到書腦袋已想著要探訪藝術家走過的北部廢墟拍廢墟照!這會只是三分鐘熱度嗎?(爆)
最近因為做了姓名貼紙與連續印章,開始會在文字書上貼貼紙XD,印章倒是不用,擔心日後脫手困難(再爆)。
除了畫冊、繪本,極度不樂意見到厚度不超過四公分的書做成硬殼封皮,妨礙閱讀便利性。
極度厭惡以大姆指及食指捏著書頁的看書方式,捏久了書頁會變形。
最後這兩點,也許將是我這一輩子時不時就會拿出來抱怨的事吧(毆)。
-----
- Dec 17 Sun 2006 04:42
-
[問卷] 有溫柔地對待書嗎?




)」
about me


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